養生鹽燈館

營業時間:搬遷中 敬請電話預約 0989-572-360



About Me

大家好!我是 波蘭鹽晶燈 批發/零售店長,我叫Ella 王小花 ^^ 我將在blog紀錄關於我與鹽晶燈的一切,如果想要認識我或鹽晶燈,或是有任何鹽晶燈上的問題,就要常常來逛我的部落格跟留言唷!感謝大家支持!!

鹽燈答客問


字型放大:請同時按Ctrl 與 +(加) 


1. 何謂結晶岩鹽?

超過25千萬年的岩鹽是一種獨特的鹽,它是「最原始」的鹽,一直以來都受到醫學研究的青睞。它不僅僅只是一般的鈉或氯化物而已,它不但富含人體所需的元素,它的元素同時也與人體構成的元素相符,其中有84種礦物質更是人體極為需要並有益健康的成分。



2.結晶鹽燈點燈會不會很耗電?
如以15瓦的燈泡為例,每天24小時點燈,連30天,只會支付28~30,所以用電量是相當省的。

3. 它需要一直點著燈嗎?
台灣是海島型氣候,潮溼與悶熱,所以該產品的特性,非常適合台灣地區使用。一直點著燈,可以幫您的屋子,淨化空氣與中和環境中的離子磁場,又能將空氣中多於的水氣蒸發,甚至清除空氣中的異味,所以點著燈對您的環境與家人是非常好的。由於台灣秋冬季節或是梅雨季節,更是需要點燈,幫忙除濕與除霉味;如於夏天季節,因為空氣的水氣較少、較乾躁,所以可以只用於晚間與睡眠期間。

4. 它會不會點燈後,一直慢慢溶解?
點燈的效用,最主要是要啟動結晶鹽特有的轉化功能,讓空氣中的氫、氧離子與鹽燈的鈉、氯離子做轉化,產生好空氣、中和離子環境,進而降低塵螨、過敏原、除臭、除溼的效能。但是加熱對它本身而言,是不會影響它的主體,所以不會溶化。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能將整個結晶鹽燈浸泡到熱水中。

5. 它有有效的時間性嗎?
截至目前的研究報告中,尚未有有效期限的說明,所以可以一直運作下去。

6. 結晶鹽燈可以放置的地方與場所?
玄關   /  客廳  /  電視機旁   /  廚房的微波爐旁/房間  /書房 / 
電腦旁屋內的角落  /  溫室花園或遮雨陽臺(可以防蚊)/  病房  /  辦公桌上

7. 結晶鹽燈會有能量嗎?
原則上,天然原礦石或寶石,都會有能量,但是如果採礦的方式,取用機器爆破,可能就會破壞原礦石的能量結構,造成能量的喪失。

8. 結晶鹽燈的品質有差異嗎?
結晶鹽礦石就能如同『水晶』ㄧ樣,會有品質上的差異,在淨渡及密度會有差異。當然手工的雕琢也會有美觀上的差異度。

9. 結晶鹽燈有什麼功效?

淨化空氣、除濕、除臭【天然空氣清淨機外加除濕機】

淨化環境、驅蚊、降低塵螨、降低過敏原。

中和正負離子環境,達到少量負離子過剩的現象。

柔和光澤對於心靈治療與修養很有效能、

對於兒童常見的過敏等病症,也有明顯的調節效果。

結晶鹽所濃縮的鹽水或稀釋鹽水,可以有多種用途:
(此部份可以參考 Dr. Peter Ferreira所著的 Water & Salt The Essence of life

A. 可以飲用,幫助排便、排毒、去除溼氣、血管壁的沉積物等。
B. 可以作局部清潔使用、殺菌。
C. 可以清洗眼睛、鼻孔。
D. 可以用來洗臉,可以達到深度清潔。
E. 可以對於有關節炎、痛風的人,減輕疼痛、強化血液循環。
F. 對於香港腳、腳臭等人,可以去除臭味,一至二個月的連續使用可以治癒。
G. 高濃度的鹽水對於牛皮癬、甚至於癌症等狀症,也有相當的療效。

10. 結晶鹽燈為什麼會有顏色的差異?

至於顏色只要是天然的礦石都有自然的色層和曠紋,當然顏

色也和結晶年分略有相關。

11. 為何現今許多食用鹽是不健康的呢?(Consumption Salt)

時至今日,普通桌上食鹽有許多已是化學製品;因應經過淨化、漂白和清洗後全部天然

礦物已被清除而剩下的只有鈉和氯化物(的主要化合物)。以上程序只會製做出不健康

的鹽製品。一般的非天然食用鹽可能會保留過多水份在身體細胞內帶來的水腫和皮下

肪積聚而引起肥腫,甚至於嚴重到癌症。所以大部份醫生不贊成食用太鹹或用鹽太多的

煮食法,但其實食鹽也可以食得健康只要懂得選擇。

12. 結晶岩鹽要如何使用保養維護?(參考鹽燈保養說明)

如果你計畫長時間不使用燈,請使用用塑膠袋蓋住燈防止鹽燈接觸潮溼的空氣。

13. 鹽晶燈為何有時候摸起來濕濕的?

由於岩鹽具有吸收水氣的功效,所以在潮濕的季節裡,鹽燈在未使用的狀態下仍然具有


吸收水氣的功能,因此會摸起來濕濕的。此時只要將鹽燈點亮,水氣於3~5分鐘後會立即


蒸發,鹽燈就會持續性的做轉化功能,淨化空氣、中和離子環境、產生少量過剩的負


離子。

14. 鹽晶燈的保存方式?

鹽燈無須特別的照顧,岩鹽並不為因為潮濕就溶解變形。

15. 不小心吃到鹽燈的鹽份有沒有關係?

鹽燈的鹽份是純天然的岩鹽,不小心吃到沒關係因為它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不建議取鹽


燈上的鹽來食用,建議採用專供食用的乾淨岩鹽比較不會誤食灰塵。

16. 鹽晶燈有相當多的用途,可以提供您參考,如下:
  • 放在房間內當小夜燈,比較容易入眠。
  • 放在小朋友學習的桌面上,特別是在電腦旁,能夠使小朋友比較能安靜、穩定且專注力提高。
  • 放在玄關的位置,可以淨化磁場,讓工作疲勞的您,回到家能有最舒適及釋放壓力的環境。
  • 平時習慣抽菸或是在空氣品質較差的環境,點鹽燈約四小時後,能夠淨化空氣,非常神奇。
  • 當連續下雨兩三天後,房間的霉味或濕氣的味道,就讓很難受,但是有點鹽燈的房間,很明顯的就沒有那種味道,而且會覺得空氣很清新的感覺。

share

熱門文章